永和Dyson戴森 V8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屏東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北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高雄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

豐子愷:勞者自歌(十則)  戰士與戰匠  從前我們研究繪畫的時候,曾品評畫人:對于理解藝術,具有思想,而能表現人生觀的人,稱為“畫家”。對于不懂藝術,沒有思想,而只有描繪技巧的人,稱為“畫匠”。畫家是藝術的向導者,是高尚的。畫匠有手而沒有腦,是凡庸的。  在抗戰中,作戰人員也可以分別這樣的兩種:理解抗戰的意旨,威而不猛,怒而不暴,具有大勇者,稱為“戰士”。  不解抗戰的意旨,撫劍疾視,暴虎馮河,以殺人為能事者,稱為“戰匠”。戰士以干戈捍衛人道,以武力爭取和平,一怒而安天下之民,故是可尊敬的。戰匠不懂大體,但好小勇,不知仁義之道,但與侵略者爭長,故是下賤的。我們不殺俘虜,足見多有戰士。仁能克暴,最后勝利,屬我無疑。  杜詩有云:“射人先射馬,擒賊先擒王。茍能制侵凌,豈在多殺傷?”真是藹然仁者之言!我抗戰軍民宜各書之于紳。  廿七年(1938年)四月十日,漢口  粥飯與藥石  原來是個健全的身體:五官靈敏,四肢堅強,百體調和。  每日所進的是營養豐富,滋味鮮美的粥飯。  一種可惡的病菌侵入了這個身體,使他生起大病來。頭暈目眩,手足攣痙,血脈不和。為欲使他祛病復健,就給他吃殺菌的劇藥,以毒攻毒,為他施行針灸,刀圭,以暴除暴。  但這是暫時的。等到大病已除,身體復健的時候,他必須屏除劇藥,針灸和刀圭,而仍吃粥飯等補品,使身體回復健全。  我們中華民族因暴寇的侵略而遭困難,就好比一個健全的身體受病菌的侵害而患大病。一切救亡工作就好比是劇藥,針灸和刀圭,文藝當然也如此。我們要以筆代舌,而吶喊“抗敵救國!”我們要以筆當刀,而在文藝陣地上沖鋒殺敵。  但這也是暫時的。等到暴敵已滅,魔鬼已除的時候,我們也必須停止了殺伐而回復于禮樂,為世界人類樹立永固的和平與幸福。  病時須得用藥石;但復健后不能仍用藥石而不吃粥飯。即在病中,除藥石外最好也能進些粥飯。人體如此,文藝界也如此。  廿七年(1938年)四月十日,漢口  則勿毀之已  一到漢口,就有人告訴我:“×××說你的《護生畫集》可以燒毀了。”我說:  “不可,不可!此人沒有懂得護生之旨及抗戰之意。”  《護生畫集》之旨,是勸人愛惜生命,戒除殘殺,由此而長養仁愛,鼓吹和平。  惜生是手段,養生是目的。故序文中說“護生”就是“護心”。頑童一腳踏死數百螞蟻,我勸他不要。并非愛惜螞蟻,或者想供養螞蟻,只恐這一點殘忍心擴而充之,將來會變成侵略者,用飛機載了重磅炸彈去虐殺無辜的平民,故讀《護生畫集》,須體會其“理”,不可執著其“事”。  說者大約以為我們現在抗戰,正要鼓勵殺敵;倘主張護生,就變成不抵抗,所以說該書可以燒毀。這全是不明白護生之旨及抗戰之意的緣故。我們不是侵略戰,是“抗戰”,為人道而抗戰,為正義而抗戰,為和平而抗戰,我們是以殺止殺,以仁克暴。我們的優待俘虜,就是這主義的實證。倘同日本一般樣見識地殺人,那就變成以力服人,以暴易暴,步意大利、日本軍閥之后塵,而為擾亂世界和平的魔鬼之一了!  護生者,王者之道也。我欲行王政,則勿毀之已!  廿七年(1938年)四月九日,漢口  散沙與沙袋  沙是最不可收拾的東西。記得十年前,我在故鄉石門灣的老屋后面辟一兒童游戲 場,買了一船河沙鋪在場上。一年之后,場上的沙完全沒有了。它們到哪里去了呢? 一半粘附了行人的鞋子而帶出外面去,還有一半陷入泥土里,和泥土相混雜,只見泥 而不見沙了。這一船沙共有十多石,講到沙的粒數,雖不及“恒河沙數”,比我們中 華民國的人口數目,一定更多。這無數的沙粒到哪里去了呢?東西南北,各自分散, 沒有法子召集了。因為它們的團結力非常薄弱,一陣風可使它們立刻解散。它們的分 子非常細小,一經解散,就不可收拾。  但倘用袋裝沙,沙就能顯示出偉大的能力來。君不見抗戰以來,處處地方堆著沙 袋,以防敵人的炮火炸彈的肆虐么?  敵人的槍子和炮彈一碰著沙袋,就失卻火力,敵人的炸彈片遇著沙袋,也就不能 傷人,沙的抵抗力比鐵還大,比石更強。  這真是意想不到的功用。  原來沙這種東西,沒有約束時不可收拾,一經約束,就有偉大的能力。中國四萬 萬人,曾經被稱為“一盤散沙”。抗戰“好比一只沙袋”,現在已經把他們約束了。  廿七年(1938年)四月十日,漢口  喜劇  同學孔君從浙江走浙贛路來漢口。一下車,就被警察錯認為日本間諜,拉去拘禁 在公安局。因為孔君臉色焦黃,眉濃目小,兩頰多須,剃成青色,而且西發光澤,洋 服楚楚,外形真像日本人。警察的錯認是難怪的。  他向警察聲辯,說是自家人,不是敵人。警察問“你是中國哪地方人?”孔君答: “我是浙江蕭山人,剛才從蕭山來。”  警察問:“你是蕭山人,應該會講蕭山話。你講幾句看!”孔君就講了一套道地 的蕭山話。警察冷笑著說:“你們日本人真有小聰明,蕭山話學得很像!”這使孔君 無法置辯,只得任其拘禁。一面設法打電話通知漢口的朋友,托他們來保。結果被拘 禁五六小時,方始恢復自由。演了一出喜劇。  晚上我同孔君共飲,就用這件逸事下酒。我安慰孔君說:“你雖失卻了五六小時 的自由,但總是可喜的。我們偵察日本間諜,惟恐其不嚴。過嚴是可以體諒的。你們 孔家人往往吃這種眼前虧:昔夫子貌似陽貨,幾乎送了性命。今足下貌似敵人,失卻 五六小時的自由,是便宜的。”  (1938年)四月十一日,漢口  全人類都是他的家族  逃難以來,常常聽見有人慶賀獨身者說:“在這時代,做獨身者最幸運。逃起難 來便當得多。”獨身者客氣地回答:“也不見得。”但臉色表示承認這話。  我最初聽到這話,覺得不錯。但進一步想,就覺得不然,有家眷的不過麻煩一點 而已,在精神上與獨身者一樣,并無幸不幸之分。  所謂“獨身者最幸運”,是只管自家不顧別人的意思。譬如時局緊張,炮火迫近, 人家扶老攜幼,生離死別。他只顧自己一身,逃之杳杳,這就算幸運。  但其人倘富有同情,就并不感覺幸運,也一樣地苦痛。因為我們的愛,始于家族, 推及朋友,擴大而至于一鄉,一邑,一國,一族,以及全人類。再進一步,可以恩及 禽獸草木。因為我們同是天生之物。故宗教家有“無我”之稱。儒者也說:“圣人無 己,靡所不己。”就是說圣人沒有自己,但沒有一物不是自己。這決不是空言夸口。 無論何人,倘親眼看到前線浴血,難民慘死,其同情心一定會擴大起來。  所以在這時代,家族有無不成問題。倘缺乏同情,即使有家族老幼數十人,也不 相關。倘富有同情,即使是獨身者,也感苦痛。因為四萬萬五千萬人都是他的家族, 全人類都是他的家族。  1938年  富士山太小  一個老百姓所擬媾和條件之一曰:“將他們所有的武器熔化了,鑄成總理遺像, 立在富士山頂。”有人說他浮夸,我以為意有可取。  孫中山先生思想極為偉大,試看他的論著,凡百建設,除保護國家,復興民族之 外,必以促進世界大同為最后目標。可見他對于人類的愛,沒有鄉土,國際的界限。 凡是圓顱方趾的人,都是他所愛護的。此心與中國古圣賢的“王道”,“仁政”相合, 可謂偉大之極。  孟子曰:“域民,不以封疆之界。固國,不以山川之險。  威天下,不以兵甲之利。得道者多助,失道者寡助。寡助之至,親戚叛之。多助 之至,天下順之。以天下之所順,攻親戚之所叛,故君子有不戰,戰必勝矣。”我國 本孫中山先生的教訓而抗戰,戰必勝矣。  故孫中山先生的偉大,倘要造形化,鑄成雕像,恐怕熔了日本所有的武器,還不 夠用。即使夠用,恐怕小小的富士山也載不起。況且,我們主張和平外交,不要侵占 別人的土地。故總理遺像,還是叫他們造在昆侖山上好。  1938年  卑怯和自私  嘴里喊著“我們愛好和平”,而手里卻拿著武器,決不肯放下。  這種口是心非的態度因何而起?答曰:起于卑怯和自私。  心里想要霸占橫行,而沒有膽量直說出來,嘴上假意說“我們愛好和平”。這是 卑怯的態度。這些人的人格,不及綠林好漢遠甚。有幾個強盜,雖然作惡,而自認不 諱,還有一 點可佩服。心里想作惡,而忸忸怩怩的,不敢直說,才是卑怯齷齪。  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,只以一身或一國為重,而不顧全人類。所以手里拿著武器, 時時自衛。他們想:倘自己真果放下武器,恐怕被別人殺死。他們更進一步想:倘使 別人真果放下武器,我不妨立刻殺死他。這樣一味自私自利,哪里談得上和平。  我們要達到和平,只有借他們的武器來殺他們自己,我們的抗戰就是為此。  1938年  志士與漢奸  為什么肯做漢奸?我想多數是為貪生怕死。倘不貪生,不愿屈節事敵。倘不怕死, 非但不做漢奸,且可做游擊隊員了。  古圣人云:生,我所欲也;所欲有甚于生者。死,我所惡也;所惡有甚于死者。  比生更可欲的,是“精神的生”。比死更可惡的,是“精神的死”。精神死而肉 體生,是“行尸走肉”。肉體死而精神生,是“永生”。志士仁人,不愿為“行尸走 肉”,而愿得為“永生”。  但漢奸的所見異于是。他們寧愿做“行尸走肉”不需要“永生。”  故志士與漢奸的差別,可說在于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。注重精神生活的人可為志 士,注重物質生活的人可為漢奸。  1938年  焦土抗戰的烈士  六年之前,我在故鄉浙江石門灣蓋造一所房子,名叫緣緣堂。房屋并不富麗,更 非摩登;不過多年浮家泛宅的一群家族,從此得到了一處歸宿之所,自是歡喜。堂成 之后,我從杜甫詩里竊取兩句,自寫對聯,裱好掛在堂前。聯曰:“暫止飛烏才數子, 頻來語(www.lz13.cn)燕定新巢。”  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,寇兵迫近石門灣。我率眷老幼十 人,攜行物兩擔,離開 故鄉,流徙桐廬。二十三日,石門灣失守。我軍誓死抗戰,失而復得。后來,得而復 失,失而復得,以至四進四出。石門灣變成焦土,緣緣堂就做了焦土抗戰的烈士。  我們不久又離桐廬,遠行至江西萍鄉,這時候方始得到緣緣堂被焚的消息。全家 不勝惋惜。不久我們又離萍鄉赴長沙。上海友人來信,賦詩吊緣緣堂,詞意悲切。此 時我已在沿途看見萬眾流離的苦況,聽見前線浴血的慘聞,對自己的房屋的損失,非 但毫不可惜,反而覺得安心。倘使我毫無損失,心中不免慚愧。因此我就和他一首詩。 詩曰:“寇至余當去,非從屈賈趨。欲行焦土策,豈惜故園蕪?白骨齊山岳,朱殷染 版圖。緣緣堂亦毀,慚赧庶幾無。”  1938年  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:初冬浴日漫感 豐子愷:廬山游記分頁:123

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對象步入婚姻?  文/知乎@懦以  記得兩年前,我媽曾經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過,這世界上所謂真愛是不存在的,只要你不討厭他,就應該試著去交往。  于是我真的去試了,我開始頻繁地相親,只要對方對我表現出興趣,而且條件尚可,我就嘗試著和他去交往。  其中一個男孩,長的不好看,但是也真心不丑,個子和我差不多高(我也挺高),但是他聰明上進,學歷工作都很好,于是在明知道我對他沒有任何男女之間的最基本吸引力,我還是和他交往了。  其中原因,我媽的教誨占了七成,我自己的虛榮心占了三成(他真的蠻用力去追我)。  可是結果呢,我發現了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問題:我的身體,沒辦法接受他。  聊天聊的很開心,牽手走在路上也很開心。但!是!每次當他吻我,包括在半年之后我們終于上床,結局都是:我覺得非常惡心,即使是被動接受,事后還是覺得一點都不美好。  我們一起做過很多外人看來很恩愛的事,比如每個大小假期都出去旅游,比如精神層面上很匹配很有共鳴。  但是我一直沒能愛上他。  如果說一開始我真的不討厭他,甚至算的上是喜歡他的(對好朋友的那種喜歡)。但是因為了我的激進自私,和他談了場根本不應該去談的戀愛,導致后來我越來越討厭他,他的很多小細節,比如吃飯時發出聲音,比如他吻我的樣子,都讓我厭惡到無以復加。  結局你也可以想象了。  好消息是,兩年之后我又找到了他,我們進行了一場非常成年人的對話,檢討了彼此的錯誤,回到了我們本來就應該的朋友的身份。  我想告訴你的是,兩個人談戀愛,乃至于結婚,最重要甚至可以說唯一重要的,就是男女之間的化學反應,互相是不是有那種異性之間的吸引,有沒有怦然心動。  你愛不愛他,欣不欣賞他,你倆性格合適嗎,你跟他在一起開不開心,你喜不喜歡親他抱他和他做愛?  有興趣的話,你去查查別人離婚的故事,會發現在沒有愛的情況下結婚,多少人根本堅持不下去。結婚不是結束,而是另外一個紛繁繞雜的開端,你們要開始朝夕相處,一起做很多其實遠遠談不上令人享受的事,比如買房子裝修房子,比如融入對方的家庭孝敬對方的父母,生孩子給老人送終,等等這些,如果沒有你對這個男人很多的愛,根本堅持不下去的。  我們的社會現在有一種很畸形的價值觀,就是逼著還遠遠不算大齡的我們結婚,好像只要結婚了,就一切問題都解決,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都可以一下就越過了。  你的婚姻,是你自己的,不要聽任何人的。什么條件啊,找個對你好的老實人啊,blabla,全都是bullshit。  我們的父母一輩,因為歷史原因,大多數都是沒有經歷過什么叫愛情的(當然了,他們也有屬于自己的中國式愛情,也是美好的),所以他們雖然愛你,但是其實并無法給你有價值的建議。  你一路奮斗讀到碩士,想必不是一個對自己將就的人,為什么在人生最最最重要的婚姻大事上,突然就成了個封建社會那樣逆來順受的小女人?你有獨立思考過嗎?  而且,就我自己的經驗,如果你抱著這樣“將就”的心態,也是根本就不會幸福的,對別人也不公平。想想如果你愛一個人,人家卻當你是備胎,有一天當你知道了,是什么心情?  對自己有點信心,不要想什么女人大了就嫁不出這種畸形社會強加給你的思想,努力去愛吧。  我給自己包括很多像我一樣的同學的建議都是,放心大膽地去約會,尋找會讓你快樂的人,不要抱著就是為了結婚這種不良心態,去享受約會。同時,也學習如何和異性相處,發現到底什么樣的異性最適合自己。你會發現,原來生活這么美好。  本來,這個發現愛情練習愛情的過程,是在二十二歲之前就完成了的。但是我們小的時候沒有這個機會,沒關系,現在開始,遠遠不晚。讓我們都學會如何和異性相處,如何從愛情中得到最多的歡愉,去愛,去感受。  愛,真的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。兩個陌生的男女,最終成為血肉都融合在一起的夫妻,一起成長,彼此扶持,這是多么偉大的一件事,我們千萬不要玷污了這份美好。  我總是和朋友說,這么做最差最差的結局,就是不結婚,但是不結婚是可以接受的啊,總好過你結婚之后再離婚,那時修正錯誤的成本就太大了。  更何況,如果你是一個熱情大方,懂得愛人,溫柔賢淑的人,又怎么可能沒人愛你呢? 一段散了的婚姻給我們的啟示 成功的婚姻,需要做的只有兩件事 多少夫妻在婚姻的競技場上,耗盡一生做彼此的差評師分頁:123

未見濯水,已聞其名。 詩人屈原《漁父》里的一句騷辭:“滄浪之水清兮,可以濯吾纓;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濯吾足。”獨見其“舉世皆濁我獨清,眾人皆醉我獨醒”的無比深邃與曠世豁達。 我也曾去過不少古鎮,山、水、橋、街,成了心目中不少古鎮標簽。山城重慶的濯水古鎮當然也不例外,依旖旎群山,傍美麗阿蓬江水,以寧靜與古樸、喧囂與繁華的姿態,安然于黔江大山深處。竊以為,濯水古鎮就是這樣既對立相峙、又統一相生地呈現在世人面前。 當你踏上這片土地,便有一種莫名的沖動,迫不及待地去探尋這個土家古鎮的秘密。 濯水的山,是峻峭的。 武陵山脈的濯水,恰似明珠鑲嵌,處處峽高谷深,風光綿延數里,河床陡立千仞,險得無人敢攀。眺望遠方,云山霧海,借來晨光與晚霞,裝扮得五顏六色,瞬間變幻莫測。目及近處,絕壁上的原始藤木盤根錯節,蔥蘢茂繁,悠然自得。 濯水的水,是清澈的。 順蒲花河而下,先行沿河步道,繼而泛乘小舟,但見河水清澈如洗,轉彎處水擊巨石,水花如白練四濺。抬頭望去,無數細泉繽紛落英,灑落林間葉片梵音四起,墜入溪河蜿蜒奔流不息。那一汪汪碧綠,時急時緩,水聲潺潺,留下的一灣灣清潭,疑是瑤池玉液淌入人間。駛入暗河,涼意襲來,晝夜更替,走上一趟三天兩夜的時空穿越之旅。再回人間,山巒依舊綿延起伏,青山如波,白云如絮,綠蔭成林,青黛連天。于是,腦海里便深深烙上了山之巍巍,峽之幽幽,以及那水之澈澈。 濯水的橋,是奇特的。 那座橫跨阿蓬江的風雨廊橋,無疑是濯水古鎮最為亮麗的明眸。我見過不少廊橋,從未見過如此恢宏大氣、塔亭數疊的廊橋,難怪堪稱“世界第一風雨廊橋”。橋面上鋪蓋著厚厚的木板,打磨得光亮平坦。腳臨橋面,每走一步都會發出叮咚之聲,細聽恰似敲擊碧玉翠環的輕鳴,顯得十分清脆悅耳。 踏著木梯,拾階而上,從橋的一端到另一端,雕篆各色花紋圖案的仿古亭臺樓閣高聳綿延,詩詞楹聯貫古溯今。置身橋廊,江面倒映的雕欄水榭,恰似家鄉侗寨里的風雨橋。憑欄遠眺,這里雖沒有“落霞與孤鶩齊飛,秋水共長天一色”的曠世盛景,但這里水天相接,層巒聳翠,也足以縱情馳騁。休憩片刻,你仿佛擁有了整條阿蓬江。此刻,你試想輕搖雙槳,泛舟江波,邊搖船兒,邊哼調兒,嗓子唱累了,手搖酥了,便仰躺睡上一覺,任憑這一葉扁舟漂泊遠方。 濯水的街,是古樸的。 這里的古樸,看似源于斑駁的青石板,其實有故事的是那老街、老巷,還有老房子。 不知不覺間,我已走進余家大院。在老房子的深邃畫卷里,我慢慢翻閱,漸漸讀懂了這個大院的昨天。這家主人姓余,是成吉思汗的后代,朱元璋建立明朝攻入元大都時,為避滅門之禍,后人便散落民間,有一支逃到濯水鎮上,他們隱姓埋名,經過幾百年與漢民族的和諧共處,余家成了當地有名的書香門第。清乾隆年間,因家族中相繼出了三位進士、五位尚書,余家大院被后人尊稱為“八賢堂”。 由此及彼,我又仿佛穿透了濯水昔日的商賈鬧市。濯水,早在清末民初已達鼎盛,甚至在同時期的黔江縣城之上。也就是從那時起,“濯水四子”——“余家的頂子(做官)、汪家的銀子(富裕)、龔家的桿子(槍)、樊家的錠子(拳頭)”便在民間悄然傳開了。 除了這些古街、古巷、古老房子,以及那些古老的傳說,還有一件藏釀在古鎮深處的“鎮宅之寶”。它,就是一塊石碑,名曰“天理良心碑”。相傳,“天理良心碑”是當年村民王明芳贈送自家土地給附近的靈應寺,立碑印記天理和良心。“天理良心”,作為曾經商貿繁榮的古鎮立這樣的石碑警示商賈做人之道,頗見立碑之人的苦心與人格。今天,有太多的人更需要這份“天理良心”的安寧了。 濯水古鎮四面環山,阿蓬江敞開胸懷,吊腳樓群之中商賈云集,印證了古鎮輝煌。目之所及,每一株古樹、一束老藤、一段殘垣、一眼深井,以及那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子,都記錄著一個個美麗的傳說。在青石板上慢走,仿佛回到那些煙雨迷蒙的時光。而今,我就站在古鎮的脈搏上,聽風聲雨聲,觀繁華似錦。 當然,濯水的人,更是甜美的。因為,濯水的一切,都是那般的清新迷人。 看古鎮,說古鎮,導游阿芳的聲音是最甜美的。阿芳,是地地道道的土家姑娘。她隨口清唱的一首首山歌:“晚風輕輕搖樹梢,月亮靜靜上樓角。幺妹輕輕往外走,金竹林里會阿哥。”“生不丟來死不丟, 好比青藤纏石榴。 青藤纏了石榴樹, 花死藤干兩不丟。”頓然間,讓你仿佛走進了情意款款的吊腳樓。 行走古鎮,一定還有許多這樣甜美的畫面。老人們大多忙碌在自家的商鋪,偶有片刻淡雅小聊。年輕人們忙前忙后,打點風光生意。幼童們則嬉笑打趣,追逐歡樂。畫里畫外,打魚、碾磨、司廚、抬杠、煨酒等久遠的勞動鏡頭,點綴著智慧文武的濯水人家。 依稀在夢境里,漁父莞爾而笑,鼓枻而去。歌曰:“滄浪之水清兮,可以濯吾纓;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濯吾足。” 愛上古鎮,戀在濯水。已然離別濯水,又仿佛還未離開,阿芳的那首《阿哥阿妹情意長》,尚還絲絲在耳。 >>>更多美文:游記散文

NN115VEGE15VE


台南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
新北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讓您的戴森吸塵器保持最佳狀態台南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》潔森工坊: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的最佳選擇

arrow
arrow

    t60d9w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